close




昨個跟牧少去喝咖啡,


他最近心情不美麗,


小馬是過來人,


了,


一邊喝咖啡,


一邊聊到牧少的老大,


對了,


有網友問我牧少旳老大是誰,


唉!


想也知道,


當然是喇薩仁波切,


小馬想到剛認識老大時,


他要我先把XXXX讀完,


有問題可以問他,


一副正經八百的樣子,


小馬死愛念書,


一星期左右看完了,


發現了那裏那裏都有問題,


打了電話要請益老大,


但是,


連打三天沒人接,


問了執事師姐,


老大是否在中心,


執事師姐說在啊,


小馬又問了是否電話壞了,


師姐說沒有啊,


你有打電話到中心對不對,


仁波切一看來電顯示,


就說八成是你的電話,


一定是有問題打電話來問,


故意不接,


說要等你親自過去請教他.


他說


傳承的規矩要遵守,


小馬只好跟仁波切約了時間過去中心,


他老大,


傳承規矩?


他坐在沙發上,


穿著衞生衣,


海灘褲,


用手示意要我先三頂禮,


小馬如法獻上哈達及供養金三頂禮,


跪在老大面前,


他看起來一副整到我的感覺,


這時老大的電話嚮起來,


似乎在跟另一仁波切吵架的樣子,


小馬一直跪著,


大理石的地板很痛,


心想是不是先起來,


走開到旁邊好了,


不要打擾仁波切吵架,


老大用手勢要我跪好,


一跪四十多分鐘,


腳都麻了,


他老大掛了電話,


問了我如何發現他給我的XXXX只有一半,


小馬心想,


我又不是笨蛋,


他老大告訴我,


其他人上面不可以說,


他拿出了另一半幫我口傳,


他口傳完,


也介紹了此法的上師照片及生平的一些事跡,


 


老大告誡我如果要看什麼書,


要先問過他,


什麼能看,


什麼不能看,


然後又丟了一句你有很嚴重的所知障,


小馬心想,


廢話,


所有佛法老師都知道我的毛病,


我病得不輕,


那年我們都年輕,


才二十多歲,


仁波切才三十出頭,


時間在過很快,


老大說過,


我不知死活,


敢跟他頂嘴,


其實,


冤枉大人,


我是個一定要講清楚的人,


跟牧少談到這些,


希望他心情變美麗起來,


像我這種劣根性很嚴重的人,


唯一幸運的是遇到都很美麗的上師,


太陽是瑪貢仁波切,


月亮是傳承上師及教法,


星星是所有的上師.


影響我很深的當然是太陽,


所以牧少的心情我了.


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