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個下班之後過去中心收傳真準備郵寄文物,


及拿中心的帳單去7-11繳費,


跟師姐有約在中心碰面,


一邊包裝文物一邊等師姐,


結果來了一位北部下來的師姐,


偶爾才來中心一趟,


劈頭第一句:你信不信,小馬?


小馬:啊?


師姐:我上次跟會計說,


她不信,


我能不能說,


我很生氣,


小馬心想,會計是什麼不信,惹得師姐如此生氣,


師姐問我能不能講,


小馬點點頭,


師姐繼續說:我三魂七魄跑掉了六個,


小馬心想戒律:不能惱害眾生,


瑪貢仁波切要我嚴守的戒,


努力的忍耐,


但凡夫的我,


只能上來部落格大大的PO文,


讓自己的壓力有個出處,


師姐:會計她說她不信,


我好生氣,


小馬你信不信,


我上次本來要來參加法會,


但那天魂都不見了,


人騎車摔得半死,


小馬:師姐你要多持咒,


憶念上師功德,


小馬開始說明咒語,億念上師功德等等,


講到一半,


師姐又打斷我的話,


劈頭給我一句:我無法持咒,


那個師父說我持咒,


魂都跑掉了,


小馬:師父,那個師父,


師姐:那個道教的法師說的,


叫我不能再持咒,


否則連命都沒有了,


我來中心找仁波切講過,


他都不聽我講話.


小馬:仁波切只跟每一個人講個二次,


他講得如你不聽,


他下次就一個字都不講了.


他講空性,


你聽不聽,


師姐:我真的被人下符了,


我很擔心我兒子會跟我一樣,


因為我懷孕時被人下符了,


你信不信我現在魂魄跑掉很多.


小馬深呼吸再深呼吸,


看著壇場那撤供的阿美老師,


阿美老師一直在偷笑,


事後那位師姐走了,


阿美老師說你剛剛跟鬼在講話嗎?


什麼魂魄都沒有了.


那不就是鬼了.


什麼不能持咒否則連命都沒有了.


那我們持咒的人每一個人命都沒有了?


那麼我們全中心的人都是鬼了.


小馬真的不知要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