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多年前學習藏傳佛教的人比較少,


那時中心的喇嘛家鄉來了一位仁波切及二.三個喇嘛,


他們落腳在跟信徒借來的大樓房子裏,


中心的喇嘛私下請小馬幫那位仁波切一些忙,


打了他要傳法的法本及法訊,


要小馬送過去給仁波切,


到了XX路的某一大樓,


管理員是位外省伯伯,


管理員:你找幾樓誰啊!


小馬:我找喇嘛,


請問他們住幾樓?


管理員一副吹鬍子瞪眼睛的看著小馬,


說了一句讓小馬永生難忘的話,


我怎麼會知道你老媽住幾樓?


小馬一聽知道對方不知道我說什麼,


立即解釋那個穿黃色上衣,紅色裙子,光頭,黑黑的外國和尚住幾樓?


管理員:哦哦哦!那幾個外國人啊!


我很少看到他們下樓來,


他們如果出門都有人來帶他們,


小馬一直微笑看著管理員,


心想你快一點告訴我幾樓,


我想快一點走人了,


管理員講了一堆,


甚至講到他們垃圾不會分類,


他己經跟他們講過很多次,


.


.


.


後來,


管理員才告訴我幾樓,幫我按了對講機,


讓我順利把資料拿給仁波切,


上樓之後,


發現他們英文不行,中文不行,


喇嘛很靦腆指著廚房,


小馬跟著喇嘛走向廚房,


喇嘛打開了冰箱,


裏面空空如也,


小馬了解喇嘛的意思,


買菜哦!


帶他們出門到家樂福採買日用品及伙食,


他們好像小朋友出遊般很happy,


仁波切跟喇嘛很好奇的每一樣東西都摸摸,


花了快三個小時才買好,


我很急,


急著晚上還有課吔,


出席率不高的話,


會被死當的,


終於買好了送他們回家,


公司也來不及回去打卡,


又要打電話跟主管解釋解釋,


小馬又胡說八道了,


:我月事來,人不太舒服,


主管說,你一個月來幾次啊!



我怕法訊弘法的時間拖到,


結果,


真的不會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