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仁波切,我學習過很多經典,佛法也都懂,這樣我以後往生淨土應該沒問題吧.


答:如果你很努力地鑽研經藏經典,也知道其道理,


但是,沒有將教法實際運用在修持上,


那麼佛法對你而言,


沒有任何幫助,


因為當你面臨死亡時,


你還是凡夫一個.


 


問:仁波切,我曾經接受到許多不同上師的灌頂及教學,觀想上師的時侯,


是每一個上師都要觀想嗎?


答:你應該將所碰到.遇到.曾經受學過的所有上師,


都觀想成一位,


這就是依止上師的方法.


 


問:仁波切,為何藏傳佛教有那麼多的本尊?


答:每一個眾生的心續中有著各種不同的煩惱,


所以諸佛菩薩需顯現出各種不同的本尊身相,


以這些法門來教授調伏眾生與他們的煩惱.


 


問:仁波切,我每天要花三個小時來做功課,一個功課是黑財神水供,


一個是金剛薩埵,一個是咕嚕咕咧佛母,及所有我接受過的本尊灌頂


的簡軌及咒語持誦,我每天下班回來做這些功課到凌晨一.二點左右,


好累,有什麼辦法呢?


答:我們修行是為了清淨自身的障礙,與證得修行的成就,


如果你能廣泛地修持很多本尊法固然很好,


但卻不是絶對必要的,如果能將很多本尊總攝為一個本尊,


並且只持誦一個本尊的咒語會更好,


只要觀想這個本尊與一切本尊的體性是一樣的,


專心持誦此本尊的咒語,如此修持能更迅速得到本尊的加持跟成就,


然而依其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漸次修持,


一方面可以斷除世間的各種煩惱與障礙,


同時也可以讓我們證得修行上的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