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秋尊者與活佛



98年,阿秋喇嘛和七百弟子一起前往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參加持明法會。有一位活佛是青海果洛人,他


去朝見阿秋喇嘛(這位活佛有很高的理論水平)。阿秋喇嘛問他:“你看我的胸口、鼻尖、額頭上有什


麼?”活佛對阿秋喇嘛說他什麼也看不到。阿秋喇嘛對他說:“如果你看到我的胸口有一個忿怒本尊


相,鼻尖上有一個‘阿’字,額頭上有觀音菩薩,你就有八地菩薩境界!”這位活佛反問阿秋喇


嘛:“按照經續抉擇,如果我有八地菩薩的境界,我就有大平等心,我看眾生都是佛菩薩顯現,又何必


專門去看您的呢?”


壇城不是外在的,而是存在於我們自己的身體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