懺悔:
 生起次第觀想圓滿之人, 打坐入定, 觀想於本尊面前懺悔;
 于上師面前, 若一時見不能 到上師則于裝藏或開光好的佛像面前, 認真念誦菩薩懺悔文三遍,邊念邊禮拜,後誦二十一遍或一百零八遍金剛薩埵百字明。
 《菩薩懺悔文》
 願諸有情恒時皈依金剛上師、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納摩薄伽梵應等覺功德王釋迦牟尼佛。納摩能摧金剛藏佛。納摩寶焰佛。納摩龍自在王佛。納摩勇猛軍佛。納摩吉祥喜佛。納摩寶光佛。納摩寶月光佛。納摩不空見佛。納摩寶月佛。納摩無垢佛。納摩吉祥施佛。納摩清淨佛。納摩清淨施佛。納摩水王佛。納摩水王天佛。納摩賢吉祥佛。納摩旃檀功德佛。納摩無邊威光佛。納摩光德佛。納摩無憂德佛。納摩無愛子佛。納摩功德花佛。納摩清淨光遊戲神通智如來。納摩蓮花光遊戲神通智如來。納摩財功德佛。納摩念功德佛。納摩善名稱功德佛。納摩上自在幢王佛。納摩善能鎮伏功德佛。納摩鬥戰勝佛。納摩善能鎮伏功德逝佛。納摩普照莊嚴功德佛。納摩寶蓮花善能鎮伏佛。納摩應正等覺寶蓮花善住覺山自在王如來。如是皈命已,所有十方一切世界如來應正等覺,諸佛世尊,常住在世。願諸世尊,憶念於我。若我此生,若我前生,從無始生死以來,在一切輪回中所受生處,所作不善罪業,自作,教他作,或隨喜他作;若塔物,若僧物,若十方僧物,自盜,教他盜,或隨喜他盜;五無間罪,自作,教他作,或隨喜他作;十不善道,自正受入,教他入,或隨喜他入;由是業障,有所覆藏,我有情或墮地獄、旁生、餓鬼,或生邊地及篾戾車、或生長壽諸天、或得人身諸根不具,或執邪見,或厭諸佛出興於世。所有業障,今對一切諸佛世尊,智慧者、眼證者、證實者、稱量者、知者見者,彼諸尊前,髮露懺悔,不敢覆藏,從此制止,永不再犯。願彼佛世尊,憶念於我。若我此生,若我前生,從無始生死以來,在其他輪回中所受生處,所有施與畜生一搏之食,若我佈施之善根,若我護戒這善根,若我淨行之善根,若我成熟諸有情之善根,若我發無上菩提心之善根,若我修無上智之善根,悉皆合集,校計籌量,今對無上、無能勝,勝中勝,尊中尊前,普皆回向,悉回向于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過去諸佛世尊,雲何回向,未來諸佛世尊,雲何回向,現在諸佛世尊,雲何回向,我亦如是,普皆回向。各各懺悔一切罪,所有福德盡隨喜,我今勸請一切佛,願證最勝無上智。過去未來現在佛,于眾生中最勝尊,讚歎無邊功德海,今我合掌皈命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