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法心要開示~瑪瓊祖古


這個佛法心要法門我自己本身學習的有一些心得及了解,所以才傳授大家,這個法門本身就是直指心性,上師直指的意思是引領弟子進入覺性的狀態。大圓滿教法的重點是發現我們的覺性,以初學者來講,可能會比較容易一點,有些人學習久了,變成到處接受灌頂,追著上師跑,自己家裡有珍寶,卻要出遠門尋找,西藏有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家是二層樓,髦牛養在一層,他早上一睡醒,沒看見自己的髦牛,緊張的要命,他只剩髦牛這個財產而己,他急忙出門尋找,到處問人家有沒有看見他的牛,大夥都沒看見,他失望透了,回到家,發現他的牛還好好的在家裡,唉,為什麼早上沒看見呢?在大圓滿教法中如果某人對大圓滿教法真正的感興趣,就可以學習。否則它就不會被稱之為大圓滿。因為我們不會成見或者自以為地說這個人是否有這個能力,我們怎麼可能知道誰有能力,誰沒有能力理解大圓滿,佛陀也說我們普通人沒有能力去判斷別人,唯一的方式就是上師直指你的心性,如果你瞭解自己心性的本來面目,那麼你已經在這個道上,直指心性的法門,當然這並不意味著一經直指每個人就立刻發現了心性,但也不意味著沒有人能發現,有的人就有能力發現自己的心性,而且他們瞭解應該怎麼做。日復一日,總有一天會瞭解自己的本性,這是這個教法的特徵。所以,佛法心要中首先就是直指心性。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根器,不同的想像,有的人會說,我現在發現了我的自性,我的層次比較高。有些人活在自己的想像當中,當然這是非常負面的,修行最怕出現斷見、邊見、和尚見,曾經有人把蓮花生大士投入火中,但蓮花生大士卻安然無恙,這才是證悟的顯現。在柬埔寨有一個飯店,住一晚要價千多元美金,整個飯店用石頭做成的,裏面沒有電,水,沒有網路,什麼都沒有,很原始,吸引很多歐美人士跑去住,如果你真的要修行,或許可以試試這樣的環境,開玩笑的,其實,我們說一個好的修行人並不一定要那樣到深山裡修行,或者是跑到寺院裡去出家,真正的大圓滿不需要你在外表上做任何的改變,包括你的生活,你可以繼續你的正常生活,但是你的心性內在已經不一樣了,大圓滿的經驗,你的相融,它改變了你的內在。大家有空好好看想一想,如有問題,一定要直接來問我,不是自己想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