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青寺阿松活佛的故事---我不是管你一世,是生生世世,直到成佛…


玉樹地震以後,很多藏族人都把當時遇難的親屬遺體送到亞青來天葬,當時都是一車一車地運過來。突然阿松(亞青寺仁波切)上師說那裏面有個人其實沒有死,只是入定了。大家依言找了一番,果然找到了如上師所說的那位覺姆。眾生的境界,唯佛能遍知。


 


有位師兄不畏艱難困苦千里迢迢來到亞青寺,拜見阿松活佛時說:“這次來亞青我發了一個大願--不學會打雙盤誓不下山!” 阿松上師答:“如此,我有一竅訣單獨傳與你。”師兄激動地附耳過去,上師輕聲告訴她:“其實,散盤也是可以成佛的。”


 


當年我在深圳弘法寺,一位師父送給我一本喇嘛仁波切(阿秋喇嘛)的畫冊,晚上我夢到了這個神奇的地方。不久有人告訴我法-王如意寶圓寂了,冥冥之中我感應到阿彌陀佛在向我招喚,我不能再等了,我要踏上拜見阿秋法-王之路!當時我並不知道從此我便展開了一個全新的命運。


 


2004年我第一次拜見到喇嘛仁波切,阿松上師說喇嘛剛從成都看病回來,法界空行已來接了幾次,請喇嘛回到刹土,喇嘛此時並不想離開娑婆世界,寫了空行回遮文,喇嘛說“我和有緣弟子的因緣還沒有完結,尤其是和漢族弟子的緣份!我要再住世五年”我在喇嘛的面前哭了又哭,我要留在亞青,為了這寶貴的五年!


 


我跌跌撞撞跑回紮西桑珠上師處,“他們為什麼朝喇嘛屋頂澆水?”我已開始控制不住情緒,突然發現上師的眼睛都是紅的!這時上師拿出一隻碗,師兄前幾日委託上師供養喇嘛的銀碗,上師舉起碗緩緩道:“你去問問益西曲珍,這只碗,喇嘛已用不上了,供養給阿松活佛好不好?”我眼前一黑,天真的塌了。


 


師兄說當年法-王如意寶圓寂後,康卓瑪門措安住在大圓滿的境界中整整三個月。阿松上師也教導我們,對於喇嘛仁波切的離去,如果像世間人般痛苦欲絕,沒有任何意義,也是喇嘛不願意看到的,所有的弟子遵守喇嘛遺教團結和合,精進修法,清淨持戒才是令喇嘛歡喜再來的因!


 


我永遠忘不了,喇嘛仁波切的法體第一天讓信眾瞻禮時,我們一大早在院子排隊,阿松上師他就一邊走一邊哭,那是一種根本無法抑制的悲痛。剛開始瞻禮法體那幾天,還不時有悲傷的幾近昏厥的信眾被家人抬出來。


 


很多年前覺姆們去一個地方勞動,路上翻車了,阿松上師連夜把受傷的覺姆送往甘孜醫院搶救,他坐在醫院的長椅上哭了一夜,邊哭邊對身邊的侍者說:“喇嘛把寺院交給我,如果覺姆們有個三長兩短,我怎麼向喇嘛交待啊!”所幸覺姆們都被救過來了。這是阿松上師親自講的。


 


你以為做上師有那麼容易嗎?我的弟子不管他在那一道,我生生世世都要把他找出來,讓他皈依修學佛法直至成佛為止!我不是管你一世,是生生世世,直到成佛…阿松上師語錄


阿松上師有一次講法結束時用漢語說:“我求求你們,求求你們好好修法!”當時我就被震撼了。大家爭相跳出牢獄吧!別再讓佛說出求我們的話,不忍再聽。


 


沒有遍知的智慧,不能負荷“上師”之尊名。有位師兄的媽媽病重,讓我速請上師打卦加持。我心想刷個碗再去不遲,上師來電:“人家媽媽生病,你還不趕快來打卦!生死之事你負不起責任!”嚇得我拔腿就跑,碗扔了一地。


 


這樣小的覺姆,也有發了大悲心的乘願再來者。阿松上師講過一個故事:有個十幾歲的小覺姆因病要離世了,她托人轉述她的遺言給阿松上師:“我要走了,願我能承載所有眾生的痛苦而去,我要走了,願我能相換所有活佛們的病痛而去。”阿松上師講給我們聽的時候,眼裏滿是淚水。


 


200627日是藏曆初十,也是不可思議的一天。清晨五點多鐘,蓮師降臨在亞青寺的上空中,蓮師端坐在一朵大大的蓮花上,頭帶象花一樣的帽子,身體呈放六種彩色耀眼的光芒,他的身後生起了兩道無比美麗的彩虹。隨後,在阿秋喇嘛阿松活佛及小活佛居住院子,在閉關房周圍神山,空中降下花雨般舍利、甘露丸和彩色加持品,眾多僧眾爭相拾寶為利眾生福緣掘寶藏,阿秋喇嘛這天安住在光明境界開啟十個伏藏門,分佈在西藏和青海,開啟後,西藏和青海喇嘛們向阿松活佛電話通報在現場都見到阿秋大喇嘛幻化身。蓮師顯像是2006年初十,我如實記錄了阿松上師當時的敍述,並放在網路。


 


喇嘛仁波切把所有的供養都用在刻瑪尼石的利眾事業。紮西桑珠上師和堪布當秋承繼喇嘛的願力也在全力做這項偉大的事業。阿松上師及仁增旺修仁波切和喇嘛家所有的活佛們每月念經的供俸,從來沒有領用過,全部去刻瑪尼石。


 


這就是亞青的覺姆島,島上居住著上萬覺姆。她們不遠千里為解脫而來,在這裏做一個長期閉關實修的大圓滿修行人。大圓滿法是最高解脫大法,上根者六個月得到解脫,每年的百日閉關都有不少人得到印證,跨入聖者行列。你,會作出和他們一樣的選擇嗎?


 


閉關之前,阿松上師在全體僧眾中公開讚揚了兩位漢地來的尼師修證已得到他的印證,阿松上師並親自賜予兩位尼師大圓滿之精華《七寶藏》。這是多年來我們漢族修行人首次獲此殊榮。隨喜讚歎!


 


“閉關伊始,要學會外緊內松,外面營造一個閉關的氛圍,內心則要松坦而住,但這個放鬆並不是讓你在屋子裏唱歌跳舞。閉關一段時間後,則要刻意漸漸內緊,但也要鬆緊適度,有張有馳。最後的閉關過程,心完全自然而然系在法上,無所謂緊與松。”上師的閉關指導。


 


以前普紮活佛得到了一張喇嘛仁波切的法照,他如同愛護自己的雙眼和生命般珍惜這張法照,有次下大雨活佛的房子漏雨,正在外面的活佛擔心法照被雨淋濕,他不顧一切沖進大雨飛速奔回家只為保護喇嘛的法照,當活佛沖進房子看到喇嘛的照片完好無損時,他抱著心愛上師的照片笑了,又哭了…


 


小活佛們第一次去漢地,沒過幾天就跟阿松活佛鬧著要回亞青,回來後我問他們“漢地好玩嗎?”“不好玩,你們漢族天天就知道玩耍,不修法,不念經,我們想喇嘛,想亞青!”說得我眼淚刷刷流。。。


 


常有弟子請問喇嘛仁波切:“哪位上師是我的根本上師?”,喇嘛答:“你對誰最有信心,誰就是你的根本上師。”阿松上師開示:“選擇根本上師有兩個方法,一是根據夢境覺知,二是請大成就者打卦選定。”依止生生世世的根本上師是成就之根本,只要因緣福報具足,令你證悟的導師就會悄悄出現在你的生命裏。


 


很多人常問誰是自己的根本上師。普紮上師答曰:比喻一個乞丐,給的飯最多,且常給的那個施主就是你的根本施主。


 


“這一生有的人能遇到前世的具緣上師,有的想遇也遇不到。遇到了的,上師在這世間的存在也是不確定的。故,要珍惜。”紮西桑珠上師


 


一位師兄朋友的弟弟死了,亞青白瑪程列活佛觀察:已轉為一頭小豬。師兄感慨:“兄弟倆人的爸是雙匯的一個領導”。那小豬最後命運如何,是否也進了雙匯的屠宰場?悲不悲,慘不慘,全由因果說了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