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週遭有些師兄的家人或朋友去世,


前些日子接到一直住在美國的老師電話,


十分錯愕,


他說他回台來辦理他父親的後事,


去年也回來好幾次,


這次五月初,


他嫂嫂打給他說,


己經走了,


九十多的老人家,


一直昏迷,


插滿管子,


老師想到我好像是個佛教徒,


透過同學,


問到了我手機號碼,


他談起十多年前,


他一直認為有宗教信仰的人,


是比較消極的人,


也是會逃避現實的人,


處於灰色地帶的人,


他認為人只要做好現在即可,


人生是自己的,


要不要把握在於你自己,


不是一個宗教信仰可以處理,


他以前把我當成那樣的學生,


他那時有時覺得我放假時去參加宗教活動,


是一種走火入魔的行為,


十多年後,


小馬才知道老師這樣看我,


重點來了,


他父親這幾年的身體狀況不好,


讓他體會很深,


原本以為他自己是一個很灑脫的人,


會看破這一切,


但沒有,


想找一個宗教來依靠,


他們兄弟姐妹,


決定採佛教方式來處理,


他問我是否有認識修行好的師父,


問了老師家在那,


他說在彰化,


推薦他跟創古彰化中心聯絡,


人好像到年老時,


很多想法會改變,


可能是死亡離自己越來越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