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意


那天下午師姐來店裡喝茶順便吐吐苦水


她說小馬你還記得我們在xx仁波切,鳳山的法會遇到那個雅惠嗎?


小馬:啊?


她說:就是那個誰誰誰,長得怎麼樣,她跟她姐姐還有她媽媽也都有來啊!


      小馬努力旳回想,但真的想不太起來。


她說:雅惠前幾個月好像是去年吧,來我店裡送洗衣服啊,就說她姐姐結婚好幾年了,流產好幾次了,這一次好不容易又有了,想請喇嘛幫忙看能不能夠順利一點我就跟喇嘛說了喇嘛說要請雅惠她姐姐來壇城幫她修個除障法,結果那天去壇城的時侯,雅惠她姐姐裝一個屎臉給我看啊,跟我說,,她又沒有意思要請喇嘛除障,你們幹嗎那麼雞婆啊我當場呆在那裏後來她給喇嘛除障後回去我就打給雅惠說你姐姐又沒有那個意思你為什麼叫我跟喇嘛說呢


 


雅惠說:她看她姐姐很苦惱的樣子所以想請喇嘛幫忙一下她也不解為何她姐姐覺得大家雞婆了事後雅惠問了她姐姐說為什麼不想請喇嘛處理她姐回她說那供養金你幫我出啊雅惠也是說不出來


 


緣起是要供養及布施才會有福報,有時請西藏寺院幫忙修法迴向,要供僧及布施,才能讓人業力迴遮及增加福報,但有時基於現實,不是每一個人都負擔的起,而藏傳佛教的禮貌是你開口請益了那你必須要圓滿此事否則對開口的那一個人是一個不好的障礙而藏傳的上師們是覺得你一件事必定是很要緊才會開口請益如果你一次開口請益或請求卜卦了沒有修法上師們的認知是你是一個沒有信用對三寶不禮貌的人以後你說什麼他們會不當一回事


 


還有有時你覺得依靠三寶的加持是一件好事,但對方的因緣如果不具足,那麼你的好意在別人眼裏是一個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