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6530a065cacc4b4204467c208074560  

度母的故事

藏地無著菩薩,是《佛子行》的作者,他得到過度母的殊勝加持。有一次,無著菩薩前往拉薩。一天,他正沿著一條大河前行,看見七八個人騎著馬在過河。這些人馬行到河中時,忽然被急流吞沒了。無著菩薩萬分焦急,馬上祈禱度母。隨著他的祈禱,奇蹟般的,除了一匹馬和一個人以外,其餘人馬都安然無恙地到了對岸。這時,無著菩薩身後出現一個身材高大、披著白色氆氌、腰繫毛蘭草繩的人,這個人踴躍地說:“我去!我去!”說完,他跳進河裡,將落水者順利地拽上岸,然後就消失了。在場的人深感稀有,問無著菩薩這是怎麼回事。無著菩薩說:“我也不知道,也許是度母的加持吧。”無著菩薩又感慨地說:“看來,只要以誠摯的信心祈禱,三寶肯定不會欺惑我們,一定會賜予加持的。”

《事師五十頌》的作者巴布拉,巴布拉是一位精通佛法的班智達,年輕的時候,他曾經朝拜印度東方一尊著名的度母像途經大海時,巴布拉被非人劫持到一個島上他非常痛苦,於是一心一意祈禱度母,希望早日離開那裡一天晚上,度母在夢中告訴他,如果想去哪裡,只要睡覺時頭朝那個方向即可他按照度母的指點,頭朝故鄉方向入睡了第二天,他果然回到了故鄉但此時已過了很多年,他發現自己的寺院有了很大變化,老一代的班智達圓寂了,新一代的僧人又不支持他的弘法事業他想︰我弘法利生不成功,就是因為島上的非人劫持我於是他心生惡念,手結契克印,念了很多惡咒,使那個島沉入大海後來度母告訴他,因為這個惡業,他已經違犯了三乘戒律,如果不好好懺悔,死後必將墮入惡趣為了懺悔罪業,他準備到五台山朝拜文殊菩薩度母又告訴他,朝拜文殊菩薩也不能清淨罪業,如果能造一部依止上師的論著,使初學密宗者知道如何行持,這樣才能清淨罪業後來,他造了《事師五十頌》這部論典字數雖然不多,但因為是按照度母授記造的,裡面匯聚了一生成佛必不可少的竅訣,所以利益了後代的無量眾生。

arrow
arrow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